close
我真的很沮喪⋯⋯

關於餵母乳這件事,如果不是真的爲孩子好,那有什麼好堅持的?!

爲了餵母乳,不能穿漂亮的衣服、不能好好睡一覺、還要花很多錢買母乳袋跟促乳茶!每天上班還要抽2個時段去擠奶,爲孩子儲糧,壓縮自己的工作時間。而且,擠母乳這件事很累!

可是,查了很多資料,母乳真的比較好阿!就算超過6個月,營養不足以滿足孩子,還是比配方奶營養多了!配方奶是模仿母乳成份製作的,它無法提供母乳特有的抗體跟細胞活性。

那些都是我心甘情願爲孩子,我覺得很值得!辛苦的是,要去說服那些不相信的人!!!

這個世界上,還會有誰比我更愛自己的孩子?我想給她最好的,不行嗎?!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上面這段話,我不是為了發洩情緒、不是寫給保母看,是要寫給把拔你看的。
別人要怎麼樣怎麼做我管不著。
至少,我希望,你是知道的、支持的,好嗎?
 
我想請育嬰假,我想自己帶孩子,我想處理只有這段時間(11M-18M)才會出現的母乳、副食品的問題,甚至是用這段時間來訓練她獨立睡覺;半年後,至少1歲半的孩子可以成人的食物當成主食,ㄋㄟㄋㄟ頂多是晨起睡前的點心罷了,就只需要生活上的照顧就好了。
也用這半年來調整我們三人的關係,調整當爸爸媽媽的角色,我會比較有時間"專心"處理這些事,再沒有工作太累的藉口。
我知道當全職媽媽很辛苦,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,可是我想要試試看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